玫瑰花长在椰子林

开始白嫖,债会还,大概年更🤓
生活不易啊
以后你们就叫我白花椰吧

【朱白】年纪大了遇见的怎么都是小孩子

*想想圣诞节总要写点什么。

*就是两岁年龄差的四十岁的两个人。

*月季有个品种叫白色宇宙。

*糖吃腻了要不换个口味。

01

[宇叔我求求你了这种日子就不要去旅行了吧!

——助理]

[但是我已经在检票口了😝

——白宇]

他关了手机对着海关的检察人员笑了笑,低头在熄屏的手机屏幕上看见了自己眼角的细纹。

这下是真的老了。

那些年被调侃最老90后的人突然发现,自己好像不那么年轻了。

02

飞机舱的气温比外面是缓和多了,让他有点昏昏欲睡。

身边的乘客是一个带着女儿的年轻女人。女人已经没什么精力分给自己的女儿了,只能在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小小的姑娘以后,自己闭着眼睡一会儿了。

小姑娘显得有活力多了,黑葡萄似得大眼睛锲而不舍地盯着身边的有意思的东西,包括旁边那位叔叔。

他伸出手在小姑娘面前晃了一下,小姑娘跟着动了下小脑瓜,藕节般的小手抓住就咯咯地笑起来。

小姑娘又像是玩腻了,跃起身子去勾那条眼镜绳。

“想要吗?”他轻声地问。

“唔?”小姑娘不太懂,只歪着头用水润润的大眼睛去看他。

“你真狡猾!”他叹了口气。

03

小姑娘得到了眼镜绳,玩得高兴。

他却看着小姑娘的眼睛发愣,他总觉得有那么一个人也是有这样一双无辜又明媚的眼睛。

04

就那么刺痛过他的一双眼睛。

05

“在龙哥的婚礼上,最想以什么身份出现?”

“女方亲友团的身份出现在婚礼上,堵着门儿让朱老师给我塞红包,不给红包不开门——一定要达到我心里的那个数!”

他嘴那么欠做什么?

那个长他两岁的朱老师穿着白色的西装,手里捧着白色的玫瑰花,身边站着一位白色的新娘,礼堂里宣誓的那一刻也飘着白色的羽毛。

唯一没有那个叫白宇的家伙。

他是含着眼泪站在新娘的伴娘团里,嘴边挂着放肆的笑容,伴郎团的那些个人过来调侃他梦想成真,他就只能牵着新娘的手没心没肺冲新郎傻笑。

我要个大红包,要一生一世那个价位的!

他看见对方因为自己的话奶气的笑起来,他也笑起来。

06

小姑娘的母亲醒过来,有些不好意思地和他道谢并且归还了这条眼镜绳。

他重新把眼镜绳挂上,拉着行李箱从机场走出来,日本飘开的细雪纷纷扑上的他的脸。

小姑娘冲进机场外那个等待她们的男人怀里,短短的一声papa。他笑起来,那个人的女儿今年也该这么大了,他都没能见上一面,真可惜。

07

他不是第一次来到日本,他喜欢滑雪,喜欢这里的滑雪场,也喜欢这里忧郁的紫色爱情。

他就记得一次是陪着萌萌来过,一次是陪着朱一龙。陪着萌萌的那次他们体面地分了手,陪着朱一龙的那次他单方面地偷了个吻。

那次长岛冰茶的后劲儿比他们想的都大太多了,他们两个就坐在民宿的台阶上,指着天上的星星争论哪个人头上的多。他的酒量不好,朱一龙酒精过敏,偏生那次都不要命地喝,朱一龙踢掉了脚上的木屐跌跌撞撞地折了根树枝跟他说这是樱花,他就宝贝地护在怀里跟另一个醉鬼说花好看不给你。

朱一龙傻乎乎地笑了两声一头栽进他的怀里,他就呆呆地坐在那儿当个软垫。

“龙哥?”

“老白……”

朱一龙搂住他的腰,留给他一个通红的侧脸。

他亲上去,被烫的嘴唇泛红。

我龙哥的睫毛真多。他想着笑着哭着,抱着朱一龙啜泣。

08

他又走到那个民宿,老板换成了个刚满十八的小女孩。

女孩对他笑笑,他举起手里的相机给女孩拍了张照,背景是错过花期的樱花树。

09

日本之行后,朱一龙住院了个把月,他不敢去看,用工作去搪塞对方。

再后来就是那份喜帖。

又过了几年,迈进四十岁大关的朱一龙有了个女儿。

而他只有三十岁偷到的那个吻。

10

平安夜的日本街道都挂上了彩灯和槲寄生,超市广场也都摆放了圣诞树。

他拿着相机,就像每一个远道而来的旅客一样,在最大的那棵圣诞树下面拍照。无论是赶着回家的上班族还是和朋友逛街的学生,甚至让他遇上了几对求婚成功的情侣。

小情侣相拥在一起,红扑扑的脸蛋是爱情和青春。他按下快门,说了声要幸福。

在第三对求婚成功的情侣过后,是他求而不得的爱情。

11

那个男人抱着女儿数着圣诞树上的彩灯,两个人一边说着什么一边朝他这里转过身。

他应该躲进人潮,像每一个过客,从这场充满讽刺气息的罗曼蒂的相遇中逃脱,但是他动不了。

他的脚生了跟,他的心叫嚣着,他的整个脑子都充斥着朱一龙这三个字。他走过去,在对方惊喜的目光中叫了声龙哥。

12

“你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他喜欢的那个人逃过了时光躲开了岁月,反而沉淀出了醇厚的香气。

“龙哥你厉害啊,当时说要女儿现在就真的是个女儿哎!”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朝着小女孩笑了笑,小女孩回以他一个腼腆的浅笑。

“你这家伙!”那个人笑着跟以前一样翻了个白眼,“月季叫叔叔。”

小女孩甜甜的叫了声叔叔,他反而只能笑着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“龙哥你女儿名字怪好听的。”

“你是想说我取的敷衍吧。”

“没有没有!龙哥文化人!”

13

一切都跟以前一样,很好。

14

他站在朱一龙的身边,牵着一个小小的月季。烟花炸开的那一刻,映到了那两一大一小的脸上,他感觉眼睛酸涩,滚烫的眼泪掉下来。

“圣诞节快乐龙哥。”

End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玫瑰花长在椰子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